扑扑网poopur

光线从画面右上方照射过来,这个时候不要正对光线,尝试多多走动,仔细发现,就会看到这样的光线。
温暖。
侧逆光点亮了小女孩的的头发同时也营造出光感和温馨的氛围。

什么是侧逆光?让我们还是抛开概念,回到感觉上来。


有没有那么一瞬间,看到大树上的叶子被光填满?

有没有那么一瞬间,看到对方的头发被光包围?

有没有那么一瞬间,看到光线温暖的布满了整个画面?


这就是侧逆光的感觉,这种光线能够为世界上的万物披上一层光的美丽外衣。而事物在这种光线下,也显得魅力无穷,温暖而明亮。


如何拍摄侧逆光照片?如果宠物宝贝在窗户边游荡,有过拍照经验的主人会知道,在这种光线下拍出来的照片,宠物看起来都很暗,显得曝光不足。这个时候,尝试站在窗户的两侧,而不是窗户的中间,然后将镜头对准宠物,同时尽量不要把窗户摄入画面,最后按下快门,慢慢就会掌握这种光线了。


以上是室内的情况,如果在室外,将窗户这个光源换做落日,然后站在光线照射过来的两边,多多实践,或许惊喜在不经意间就会到来。


   
评论
扑扑网——宠物主人和动物爱好者的专属社区
© 扑扑网poopu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