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扑网poopur

天仙喵与型男旺


用术语来说,这是一组影调差异极大的摄影作品。猫咪的那张照片往往称之为高(影)调照片,狗狗那张则称为低(影)调照片。


数码相机的全自动功能会帮我们包办一切,但有时候总感觉我们会把白猫拍成灰猫,把黑狗也拍成灰狗。要是看到这样的照片,喵星人和汪星人可就不乐意了。要拍出好照片,除了术语,还有比术语更重要的东西——创造力。


几乎每一个数码相机都可以设置一个名为EV的参数。简而言之,增加EV,就会给照片带来更多的“光明”,降低EV,就会给照片带来更多“黑暗”。


想让自己的喵喵变成仙女,很简单,把喵喵放在窗台边,尝试增加一些EV,让更多的光线充满照片。想让自己的狗狗变成酷狗或者黑帮老大,也很简单,把狗狗放在偏暗的地方,尝试降低一些EV,让狗狗的表情、状态、毛发的质感从黑暗中凸现出来。(悄悄说一句,这两张照片差不多就是这么拍出来的。)


请不要就此止步,任何一个爱宠之人,都有对光线、对宠物独特地感觉与感情,多拍拍,多试试,调动自己的观察力,发挥自己的创造力,其实养宠和拍照十分有趣。

(宠物摄影@扑扑网)

   
评论
扑扑网——宠物主人和动物爱好者的专属社区
© 扑扑网poopur | Powered by LOFTER